绍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美容机构化妆品专项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7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绍兴市卫生监督所、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越城区卫生监督所对绍兴市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17人次,检查66家美容机构,重点对美容机构经营场所有无药品、化妆品的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情况、化妆品的标识标签内容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卫生监督部门还检查了美容院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公用物品及器具的消毒制度、消毒设施、消毒记录,有无开展医疗美容等情况。 
    
    检查现场均未查获药品,也未发现无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但大部分美容机构还是存在化妆品进货未索证索票,没有做台账,防晒、美乳等特殊类化妆品无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普通化妆品宣称治疗作用等问题。绍兴市局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产品进行了暂扣。 
    
    此外,鉴于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绍兴市局还对每家美容机构进行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等法规的宣贯,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