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创新药品安全监管模式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CFDA网站
  • 2014-09-06 07:31

    据CFDA网站讯 近年来,广东省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大胆创新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机制、监管手段、监管方法,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大力推进联合执法。汇集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经信、工商、卫生等部门及镇街力量,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成立市检察院、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联络办公室,建立起打假联动机制和打假案件移送机制。 
    二是大力推进安全进社区活动。选择石龙镇在全省率先开展创建“无假药社区”试点,经过6年多的创建,基本实现了社区范围内无制假药、无售假药、无用假药的目标。 
    三是大力推进区域合作。东莞与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肇庆市等珠三角七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签署了《珠三角七市区域药监稽查合作协议》,东莞和广州、佛山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签署《穗、禅、莞地区食品药品监管稽查合作框架协议》,东莞、深圳、惠州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每年召开深莞惠三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等。通过区域合作,共同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活动,严厉打击跨区域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实现食品药品监管在区域范围内的联动。 
    四是大力推进科技打假。自主研发药品安全监管数字化监管平台,探索利用互联网、GPS定位系统和3G等新技术,建立较为完备的基础数据库和监管数据库,着力打造药品实时监控系统、稽查网络监管系统等,通过信息化实现对制假售假的精确打击。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