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规范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 作者:许恒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7-26 08:53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者及第三方平台专项检查,规范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公众餐饮消费安全。

  此次检查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以网络订餐平台公示信息检查和现场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户核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相关信息。二是全面检查第三方平台。三是全面查处违法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存在无证、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抽调专门力量迅速开展检查,摸清辖区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和第三方平台基本情况,并分类梳理、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集中力量进行分类整治,依法查处平台和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的违法行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业。负责第三方平台日常监管的相关监管部门要定期对平台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持证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处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建立第三方平台长效监管机制。(许 恒)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