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发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食品安全类)典型案例

  • 2023-10-26 10:44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今年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较突出的领域,坚持以保障民生为导向,铁腕整治、铁拳惩处,查处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案件,现集中发布部分典型案件如下。


  典型案例分别是:娄底市娄星区某水产品店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和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单某销售的食品含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案;冷水江市某点心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食品案;新化县某饭店经营致病性微生物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双峰县梓门桥镇某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黑芝麻”案;娄底市娄星区某自助餐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反浪费提示提醒案。(供稿:娄底市市场监管局 罗达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双牌:“三抓”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双牌县创新“三抓”举措,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精准发力,不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抓履责,重示范。双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023-10-26 11:20
  • 怀化市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参加怀化市广播电视台携手政府民生职能部门举办的第二场“为民热线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开展宣传、解答咨询、解决问题,将特殊食品及食盐等食品安全... 2023-10-26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