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带队参加五省(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质量发展区域联动机制启动大会

  • 2024-01-11 14:21
  • 作者:周坤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4日,陕西牵头会商黑龙江、河北、内蒙古、湖南等五省(区)市场监管局在西安召开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质量发展区域联动机制启动大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带队出席会议并发言。


1



  五省(区)区域联动机制的建立,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重要指示精神,搭建政府、企业、技术支撑和行业协会的联动平台,构建优势互补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五省(区)监管交流与合作,助推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质量发展。大会通过主旨会议、专家分享、签订备忘录、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


  廖健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预防为先理念,坚持严之又严的总基调、风险预防的总思路、主责落实的总要求和规范行为的总目标,始终保持高压状态,全程严防严控,狠抓工作落实,湖南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形势稳中向好,成为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最重要的地区之一。廖健表示,湖南省局将充分发挥五省(区)联动机制平台作用,携手兄弟省局,深化交流合作,强化责任担当,互通互学互鉴,为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湖南应有的贡献。


2


  会上,湖南省局特殊食品处、湖南省质检院、湖南省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其他省份签订合作备忘录。湖南省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监管司副司长刘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省(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特食监管部门、相关检验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供稿:特殊食品处 周坤)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