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元!中韩企业悄然在药博会上签了一份框架性合作协议

  • 2018-12-20 21:05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签约仪式现场。张宏宇摄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胡芳 报道 12月20日是2018智慧食药博览会暨四川(乐山)首届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开幕的第二天,在没有政府领导、没有媒体记者的情况下,一份总金额达5亿元的框架性合作协议悄然在药博会展馆里签署完成。


  上午11时许,记者完成既定采访刚回到位于展馆二楼的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媒体采访区,就看到有近10位挂着“主办方”“参展商”等不同胸卡的人走过来。“这个地方不错,面积大也很干净整洁。”“不行,这里的背板是‘媒体采访区’,还是要有个正式的签约仪式。”


  签约?谁跟谁签约?记者立即来了兴趣:“请问,需要我们做些什么?”但对方显然没有心思回复记者的询问,而是继续商议着到底该在哪里举行签约仪式、是否需要邀请领导和记者参加等。


  “就在一楼的乐山形象馆举行签约仪式吧,等签署正式协议的时候,再邀请市里的领导和记者。”有人提议。记者从一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参加本届药博会的一家韩国公司,有意与乐山当地一家企业开展产品、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马上?就在药博会现场?得到肯定答复后,记者拉着负责与韩国展团对接的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和会展公司工作人员直奔一楼韩国展团。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与承担韩国展团翻译工作的卞敬洙进行了交流。原来,卞敬洙是北京因那拉科贸有限公司(韩资)法人,他们公司想就“红豆杉项目”与乐山的一家企业开展合作。但因为语言、发音等问题,他把“红豆杉”说成了“红豆沙”。面对记者的困惑,卞敬洙拉着记者来到乐山形象馆,指着LED屏上定格的一种挂着鲜亮红果的植物说:“就是它,‘红豆沙’。”


  据了解,卞敬洙想合作的企业是四川祥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其子公司乐山曼地亚红豆杉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刘贤彪告诉记者,四川祥光在乐山建立了15000亩的标准化曼地亚红豆杉种植基地,种植红豆杉达1500万株,并建成了年产50000千克的紫杉醇浸膏生产线,而因那拉公司看中的就是这方面的优势。因那拉公司一方面有意利用其在化妆品、保健食品上的研发生产以及市场优势,对红豆杉提取物进行深加工和销售;另一方面则是打算将韩国的人参和鸡引入乐山,采用林下参的种植方式并养殖红豆杉鸡。“合作金额将达5亿元。”刘贤彪说。


  中午12时,没有鲜花、没有香槟,刘贤彪和卞敬洙在各自团队以及乐山市博览事务局相关人士的见证下,签署了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药博会首日,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总金额达22.5亿元。其中,中药材基地及其他投资类项目3个,签约金额20.6亿元;贸易类项目18个,签约金额1.9亿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