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开展2018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 2018-12-21 09:30
  • 作者:练迪新
  •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自12月20日开始,山东省东营市开展2018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组织东营益生堂、东营康之堂东营市范围内的91家门店同步开展,对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将实施统一回收、统一登记、统一保管,最后由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活动期间,根据过期药品货值,向参与群众兑换抽纸、毛巾、水杯等物品,同时发放药品安全宣传材料。


  12月20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在东营益生堂第十一药店举办2018年度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市局王秀凤局长、王学锋副局长、区局张海凤副局长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分设“过期药品回收区”、“安全用药咨询区”、“举报投诉受理区”三大板块,为公众提供多方面的健康服务。对群众交回的过期药品,益生堂工作人员认真清点、集中收集,详细登记过期药品名称、批号、数量等信息,并向群众兑换礼品;市、区药品监管人员向群众宣讲过期药品危害、家庭储备药品注意事项等知识,解答有关咨询问题,并发放了安全用药宣传手册。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消除过期失效药品潜在危害。自2005年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群众参与”原则,连续十几年开展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对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家庭过期药品流入社会,减少环境污染,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具有深远意义。(练迪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