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短效避孕药停七天再吃无医学意义

  • 2019-01-24 17:13
  • 作者:
  • 来源:健康时报网

  近日,英国性与繁殖健康委员会(FSRH)更新了最新指南,其中提到短效避孕药空七天不吃是没有医学意义的,完全可以一直连续吃下去。其模拟月经也没有任何健康好处反而会给女性带来不便。

  

  目前,短效避孕药常规的吃法是连吃21天然后空7天(或者吃7天没激素的安慰剂片),之后再继续服药。这一循环设计主要是用于每月诱导出血,模仿自然发生的月经周期。但是最新的指南指出,这一方式的缺点包括:

  

  1、没有必要的撤退性出血可能会引起疼痛。

  

  2、头痛、引起情绪变化。

  

  3、减少卵巢抑制,提高排卵风险,忘记服药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

  

  指南建议,女性可以通过量身定制的方案减少或避免以上的弊端,扩大避孕选择。指南同时指出由于目前数据有限,无法推荐一种最好的方式。在某些国家中,有的采用一直连续服药、每次服药63天停7天或者21天停4天,这些替代方案都是同等安全有效的。(孙欢/编译)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