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审”到“日批” 河南省76项药品审批服务事项列为“立即办”事项

  • 2021-05-13 21:06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变更业务……近日,河南省76项药品审批服务事项被列入“立即办”事项清单,审批服务时限从过去的20余个工作日变为当场或当日办结。


  据悉,2021年河南省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将优化审批服务工作列为全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为适应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审批”的需要,此前该局梳理出186项省级政府服务颗粒化事项,一事一指南,方便公众理解。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今年3月又制定了优化审批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材料审查技术含量较低、审批质量安全风险较低、通过证后监督检查等事中监管措施可及时有效纠错纠偏的事项提出纳入“立即办”事项清单。


  此次列入“立即办”事项,为涵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医疗机构制剂、特殊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的76项省级政务服务颗粒化事项,数量占全部省级政务服务颗粒化事项的41%。清单内的业务采取“窗口即时受理、审查审核、制证用印、送达公示”的“一站式”作业模式,审批服务时限可从20余个工作日变为当场或当日办结。据统计,近18个工作日河南省药监局共受理“立即办”事项65件,平均1天办理3.6件。目前,河南省省级药品审批服务事项实际办结时限仅为法定办结时限的31.63%,远快于省政府要求的50%。


  河南省药监局副局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庆凌表示,河南省药监局将继续加强科学分析、专家研判,不断扩大“立即办”事项的占比,努力降低药品企业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精力成本;同时加快健全以综合监管为基础、专业监管为支撑的监管体系,完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夯实基础。(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