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家区市场监管局今日揭牌

  • 2019-03-22 20:30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3月22日,北京市东城、通州、门头沟、顺义、房山、大兴等6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此前,朝阳、怀柔、海淀、石景山、密云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举行了揭牌仪式,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正式对外办公。至此,北京市已有12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成立,它们将以新的面貌展示在公众面前。


  3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仪式由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主持,东城区区长金晖出席。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物价检查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按照《北京市东城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不再保留区知识产权局牌子。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整体效应和协同优势,扎实开展东城区市场监管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核心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3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董树萍主持揭牌仪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河作表态发言,房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兵同志出席。原工商分局、食药局、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张玉河在发言中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定。增强规矩意识,加快队伍融合,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市场环境,推动辖区经济转型发展。以首善标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


  3月22日,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正式对外办公。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参加揭牌仪式。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以副中心质量、副中心标准深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月22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仪式由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立新主持,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出席仪式。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头沟分局、门头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代表共计19人参加揭牌仪式。


  3月22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区领导孙军民、张良参加揭牌仪式。3月22日,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揭牌成立。


  3月19日上午,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密云区副区长范永红出席揭牌仪式。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全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护好市场秩序、食品安全及商品质量等底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3月16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出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主持。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督管理干部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优势,努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百姓安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城市治理,服务政府决策,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6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出台了《北京市延庆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调整优化区级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根据实施方案,组建北京市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组成部门。3月19日起,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用新印章,对外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