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2019-04-01 10:15
  • 作者:
  • 来源: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召开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我省疫苗、注射剂、血液制品、中药、化药、大输液等药品生产企业家代表,在生产管理、质量控制、风险防范、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监管服务并行,既要切实抓好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也要实实在在帮助药品生产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做强做大。会议由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


  座谈中,艾美汉信疫苗(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冉令凤、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凤、辽宁海思科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勇、辽阳嘉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战祥友、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厂长孟昱、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朱乔有、大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咸惠园、沈阳双鼎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芝、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英等10位企业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落实主体责任、防控风险隐患、加强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省市场监管局、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省药监局、省公安厅食药侦总队、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明玉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提问插话,并就一些问题同企业家深入交流。他说,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不仅是辽宁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营造全省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在去年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中,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感谢大家为保障全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防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促进药品生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很有意义、很有帮助,省直各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逐项研究、积极沟通,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努力为我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做强做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王明玉指出,全省各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坚持药品安全底线与质量高线“双抓双促”,将监督、管理、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的同时,要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心倾情倾力为药品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服务、政策服务、制度服务、环境服务。要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健全和完善规范执法行为的制度机制,确保执法检查科学高效、“无事不扰”。要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深化“放管服”,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最大程度提高药品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构建更加公平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


  王明玉要求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在强化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培育和引进药品专业人才、提高科技研发投入等方面下功夫,努力生产出更多质量高、疗效好、安全可靠的放心药、良心药,做有道德、有底线、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家。


  王明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与各位企业家一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奋力开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