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明确2019年药品监管十项重点工作

  • 2019-04-18 10:10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江映) 4月16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奋力开创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作工作报告。


  张荣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品监管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药品监管,着力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和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全省稳中向好的药品安全形势。


  张荣明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科学准确判断形势要求,主动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放到市场监管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满足群众的期盼,顺应产业的发展,应对形势的挑战。


  刘本军表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正处于新药品监管体制机制的构筑期、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期、药品高质量发展的提升期、药监系统士气和形象的重塑期,要科学研判药品安全形势,理解把握药品监管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为先,同频共振,依法行政”工作理念,落实“重党建、严监管、保安全、促发展”工作思路,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为主线,重构监管体系、重塑监管流程、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守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和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会议明确,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探索药品监管新机制;二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检查事权,切实担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责任;四是认真落实疫苗监管责任,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五是统筹用好药品监管队伍,探索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模式;六是突出监管重点,提高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效率;七是加强州(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有效保障基层药品安全;八是加强监管保障,夯实监管基础;九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十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