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组到长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 2019-09-24 16:56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巡视员许建元一行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继武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长春市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督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体验了直销产品,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和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就直销企业运行模式、营销情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长春市直销企业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长春中妍美容医院,督导组对其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检查,对企业已按时限完成了相关整改事项,督导组表示满意。


  许建元对长春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网络监管和综合整治工作与长春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联合工作各成员单位和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对整治期间联席会议、行政案卷、宣传工作等佐证材料进行了核查检查。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驰表示,长春市将进一步完善建立科普宣传、规范营销、举报奖励等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监管机制,加强科学保健知识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提高辨识和选择能力。以“拒绝假劣、净化市场、保障安全”为主要目标,定期研判举报投诉和典型案例,有效推进案源执法,力求做到打击一类行为、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


  据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组织全市33户直销企业召开工作会议,与全市3052户“保健”市场主体签署了《守法经营承诺书》,动员相关市场主体在经营场所播放“保健”市场整治宣传标语5547条(次),实现了市区35个公园和20个重点社区宣传全覆盖;组织召开旅游市场纠纷调解会15场次,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累计受理相关投诉举报300余次,出动监督执法人员21955人次,检查各类店铺、酒店等场所18859个;联合公安、卫计等部门累计检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229家、保健用品生产销售单位1828家,立案10件,立案查处保健食品经营、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案件79件、结案67件,收缴罚没款2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74余万元,规范了“保健”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刘鹏璐)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