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 2019-10-21 16:01
  • 作者:赵静 万玉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赵静 万玉萍)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该局通过与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签订《化妆品安全承诺书》、发放《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宣传单的方式,要求经营者按要求进行自查,建立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引导其守法规范经营。执法人员先后排查了假冒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等违法化妆品;经营者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目前,未发现经营违法化妆品和在网上发布违法、虚假信息的行为。

  

  该局要求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语:“请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化妆品不能替代药品,不能治疗皮肤病等疾病。”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化妆品消费风险,引导公众理性消费,营造良好舆论的氛围。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