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江西省药监局连续5年获通报表扬

  • 2024-04-17 10:51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4月10日,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江西省药监局在会上作了有关经验交流发言。在202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专项检查中,江西省局获评A级等次。这也是江西省化妆品国抽工作连续第5年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据悉,近年来江西省局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切实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保障群众用妆安全。一是统筹安排,靶向抽检。江西省药监局紧密结合实际,紧盯问题产品,加大城乡批发市场、美容美发店等重点场所检查力度,重点抽检儿童类、祛痘类、染发类等高风险品种,并结合历史抽样数据精准选取样品,突出抽样靶向性。二是监检结合,提质增效。明确抽样人员在抽样时同步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关注未经许可生产化妆品、过期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未加贴中文标签、销售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及“一号多用”等问题,2023年江西省药监局共报送144条问题线索,异常情况报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三是追根溯源,依法处置。江西省药监局压紧压实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对承接的不合格报告涉及的产品严格依法处置,对不合格数量最多的染发类产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2023年全省抽染发类产品合格率较上年度提升19%,且持续对多批化妆品国抽否认生产的产品积极开展追溯工作,相关案例受到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