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蓝皮书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发布

  • 2019-10-21 16:06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0月21日,医疗器械蓝皮书——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在京正式发布。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李云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王者雄等出席新书发布仪式。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由中国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包括总报告、政策篇、行业篇、市场篇、区域篇、实践篇、附录七个部分,36个专题。


  新书发布仪式上,医疗器械蓝皮书的主编之一,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耿鸿武介绍,自2017年第一版医疗器械蓝皮书编写以来,共有270余位行业专家参与了蓝皮书撰写工作,共完成专题报告120余篇。《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立足于当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现状,来自全国的医疗器械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用详实的资料、数据、图表,从不同侧面、不同环节、不同领域客观总结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科学监管取得的成效,揭示了医疗器械行业在政策、行业、市场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城市和绿色发展分社社长任文武表示,相比前两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站位更高,框架结构更合理,可读性更强。希望蓝皮书伴随着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黄金期一同成长,成为行业历史记录者。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