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在上海、云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 2019-10-23 10:58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10月19日至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上海市、云南省调研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改革完善疫苗管理等工作,并分别召开企业和监管部门座谈会。李利强调,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支持研发创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李利在上海、云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李利一行在上海市考察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深入了解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情况。在云南省调研时,李利深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沃森生物、维和药业、昆药集团,调研疫苗药品研发创新、风险防控、供应保障等方面情况。李利还看望了云南省药监局业务受理大厅、药检院干部职工和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


  在上海调研时,李利指出,上海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基础好、创新活力强、发展前景广,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研发创新,积极开发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质量管理,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药监部门要积极服务支持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发展,优化审评审批,强化科学监管,切实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在云南调研座谈时,李利对云南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疫苗安全管理等给予肯定。李利指出,疫苗是国家战略性、公益性产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和《疫苗管理法》,强化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疫苗企业要严格执行生产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加强上市后风险防控,建立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强化疫苗供应保障。要发扬顾方舟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积极推进疫苗研发创新和产品升级。药监部门要强化对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严守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李利强调,药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的重要论述,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药监工作新局面。一要在防控药品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加强对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分析预测,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二要在配齐配强药品监管力量上下功夫,充实生产环节的监管力量,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巩固基层药监力量。三要在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药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