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无锡举行

  • 2019-11-04 13:42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1月2日,2019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大医精诚,公益为民”,旨在通过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的项目成果、感人事迹和社会贡献,宣传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打造公益项目标杆,为弘扬尊医重卫、倡导医患和谐、促进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作出贡献。来自国内外的百多家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医药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及专业人士参加大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做主题演讲。


图为大会现场(康绍博 摄)

图为大会现场(康绍博 摄)


  大会邀请国内外医疗、公益相关机构代表就“医师公益推动健康事业发展”“一切为了患者”“社会组织助力弘扬医学人文”三个主题从不同角度用多个精彩案例展开了讨论。嘉宾们透过各自专业领域的独特视野分享与交流,为国内外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医疗公益事业提供了样例与参考,为打造立体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思路与建议。


  大会议程包括“纪念杰出贡献医生——我的学生周南”“科技接力爱心,真情履行公益”“公益项目如何助力健康扶贫”“做百姓健康守门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医药企业助力患者援助”“多方聚力,消除丙肝”等围绕医师公益主题的研究成果分享。此外,大会上还发布并解读了《我国药品援助研究报告》《PAP药店认证标准和操作指南》。


  为了让大会精神更好落地,在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的发起倡议之下,中国患者援助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呼吁全社会同心同力,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患者援助事业,促进医药可及、切实惠及患者,最终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