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监管创新大会从“新”启航

  • 2019-11-09 10:3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作为我国唯一面向药品智慧监管与健康产业发展的盛会,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将于11月13~1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数联共治同铸监管新动能”为主题,探讨智慧监管创新话题,助力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


  时间回溯11个月,2018年12月19~21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智慧监管主题活动在四川乐山举行,2000余名医药行业专业人士汇聚于此,掀起了研讨智慧监管的行业热潮。而随着今年5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行动计划》的发布,我国药品监管驶入智慧监管“快车道”。


  “老朋友,新气象”。承上启下,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将以智慧监管为母题,深度解读行业数据,感知监管趋势和行业发展脉搏,探讨在中国医药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能做些什么。


  忆往昔,思想交锋,汇智聚力


  2018年12月,智慧监管主题活动的举行,驱散了冬日的寒意。作为当时国内唯一聚焦药品监管领域信息技术发展的专业展会,2018智慧监管主题活动期间,召开了10余场相关专题研讨会,吸引了2000余名医药行业专业人士到场参与,2万余人次观众到场观展,另有超过百万人次通过网络视频观看活动直播。


  研讨会围绕智慧监管、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国中药高质量发展、构建智慧医药流通服务新模式等展开,有研讨、座谈、培训、沙龙等多种形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重量级专家围绕技术创新,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对于助推我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意义,以及促进药品监管效能提升的潜在价值。


  2018智慧监管主题活动总展出面积达1万平方米,展商多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大数据、数衍科技、航天信息、数之联、浪潮科技等。展区重点展示医药领域最新信息化技术,涵盖监管、检验检测、企业产品溯源等。


  2018智慧监管主题活动成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监管部门之间信息交流和合作对接的平台。


  看今朝,使命呼唤,再襄盛会


  今年5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行动计划》发布,提出明确任务,并划定“日程表”,我国药品监管驶入智慧监管“快车道”,相关话题引起全行业高度关注。


  如何转变传统思维和工作模式,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让监管和产业全链条各个功能协调运作,让监管资源的分配更加合理和充分,让新技术浪潮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让基层监管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有效对接,让社会公众感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从而实现共治共享的智慧监管新局面?问题的解答,需要信息技术与监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多方交流沟通、汇智聚力。顺应时势,响应呼唤,“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全新启航。


  本次会议将以“数联共治同铸监管新动能(待定)”为主题,围绕智慧科技如何赋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展开研讨,旨在助力智慧监管创新、推动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


  大会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协办。另外,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30个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行业组织提供支持。


  大会分主会场和专题会议,设有主题报告、圆桌对话、专题研讨、闭门研讨、成果展示等模块。主会场重磅专家云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将介绍智慧监管的相关进展。而在专题会议上,围绕药品智慧监管、药品追溯等话题,监管部门将和企业面对面展开交流与研讨。


  大会还将发布中国健康发展指数、2019年度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2019省级药品监管政务新媒体榜单、2019医药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单等权威榜单,并颁发2019中国智慧食药信息化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