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 2019-11-11 09:34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11月8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在沈阳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此次活动是对《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10周年的纪念宣传,也是对《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颁布的积极回应。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升出席活动并讲话。

  

辽宁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陈阳 摄)


  活动中,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天士力参茸保健品有限公司、辽宁力克制药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分别向全省消费者做出郑重承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辽宁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携57家参会企业共同发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

  

辽宁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图为辽宁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携企业发出倡议。(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陈阳 摄)


  刘升表示,企业公开晒出责任、亮出承诺,有利于增加食品安全责任透明度,有利于增进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有利于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希望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传递了保健食品安全责任,而更多的是传播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理念,传递了党和政府保证食品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还宣讲了《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简称《指南》),该《指南》从警示用语、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投诉服务电话、消费提示四个方面做了具体指导和规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辽宁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图为企业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字。(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陈阳 摄)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