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组织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整治工作

  • 2019-11-12 15:49
  • 作者:
  •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规范辖区内化妆品市场经营和使用行为,消除风险隐患,近期,镇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覆盖城区、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的化妆品市场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69号通告,涉及“采洁染发膏”等22批次假冒化妆品排查,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经营资质,是否经营有通告中的不合格化妆品,是否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存在违法添加、夸大宣传等行为。


截止目前,共排查10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店铺)及美容美发机构。经查,在辖区内均未发现国家总局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通告品种。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做好宣传和咨询工作,督促经营者自查自检,勿购进不合格化妆品,以及要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同时,向消费者进行告知,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查询化妆品生产企业资质,如果购买到不合格的化妆品,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或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