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源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19-11-14 14:46
  • 作者:李江映 李江 李建秀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李江 李建秀) 11月10日,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活动主题,在洱源县茈碧湖镇举行了形式多样的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大理洱源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科普图书、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设立的“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咨询台,接受群众关于药品及医疗器械方面的各类咨询;发放科普图书和宣传单,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及理念;开展现场义诊,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不少群众亲自参加义诊,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同时,积极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宣传保健食品包装或标签上方必须标有保健食品“蓝帽子”及“警示语”、如何分辨保健食品和药品等知识;重点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常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意识。

  

大理洱源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人人重视药品质量、人人关注药品安全”氛围,牢牢守住药品安全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维护药品市场运营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