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 2019-12-05 14:11
  • 作者:廖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廖亮)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山东省药监局为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药品监管执法能力,强化企业主体意识,增强公众法治观念,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积极宣传宪法及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特别是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称“两法”)等新颁法律及其配套制度。山东省药监局通过网站微信、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等,大力宣传“两法”及相关政策文件、配套制度等,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组织印制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传画和宣传手册,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学校、社区发放张贴宣传画,向药品从业人员和公众发放宣传手册,提高“两法”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结合安全用药月等活动开展“两法”有奖答题,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通过山东省局官网、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平台扩大活动参与度,向公众传递药品安全法治理念,传播法律知识。


结合药品公益广告大赛,组织开展“两法”普法微视频和法治动漫征集活动,征集优秀作品,通过山东省局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进行推广,宣传“两法”制度要求,传播药品监管形象,为“两法”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山东省局及有关直属单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知识水平、推进法治部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发放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专题培训资料,举办执法监督能力培训班,培训山东省局及各市市场局法制、监管、稽查等人员,加强药品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山东省药监局调整普法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将普法贯穿监管执法和审批服务全过程,通过法制咨询服务、现场执法说理、案后回访教育、个案行政指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