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全覆盖检查春节期间生产经营企业

  • 2020-02-03 18:20
  • 作者:叶阳欢 聂景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聂景光)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平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四平检查分局)对辖区内春节期间生产经营的20户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力保障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同时积极协调2家企业捐赠药品(共计681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全覆盖检查春节期间生产经营企业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四平检查分局采取突击检查方式,针对药品生产环节,检查中药制剂企业3户,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药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把原辅料入厂关,加强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如实填写生产记录,未经检验或经检验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的,不得出厂放行;在药品经营环节,检查药品批发企业8户、药品零售连锁总部9户,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督促企业确保经营药品购销渠道合法、销售去向可追溯,保障所经营疫情防控药品质量。

  

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全覆盖检查春节期间生产经营企业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对企业捐赠的疫情防控药品进行清点。

  

  在吉林省药监局的积极协调下,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捐赠板蓝根颗粒、小儿热速清口服液等价值504万元的药品,比智高药业有限公司捐赠小儿清热止咳液、比智高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等价值177万元的药品,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力量。四平检查分局的两名执法人员已对捐赠药品的质量和数量进行检查核对,交付四平红十字会,届时将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