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铜仁阳光药店” APP上线实现发热病人购药全程可追溯

  • 2020-02-14 22:46
  • 作者:蒙水 曹德卫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曹德卫) 2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铜仁全市辖区内200多家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人的手机中多了一款神器——“铜仁阳光药店”APP,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全市发热发烧病人全程可追溯。


“铜仁阳光药店” APP正式上线实现发热病人购药全程可追溯


  “铜仁阳光药店”APP是铜仁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管控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品经营单位服务行为的通告》要求重点打造的药品监管移动服务平台,旨在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本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在销售感冒类、退热类药品时,必须对购药者的身份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监管人员可对药品经营企业发烧类药物销售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对进入药品经营企业购买发烧类药物顾客是否凭处方购买、对购买药品的数量、名称,购药人家庭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个人面部相貌、是否本人用药、是否发热、是否有接触史、是否佩戴口罩等情况一目了然。


贵州 “铜仁阳光药店” APP上线实现发热病人购药全程可追溯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迅速推进“阳光药店”系统,利用“互联网+药品监管”技术实现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开展网格巡查,将监管模式由单一向综合转变,倒逼主体自律,有效帮助监管部门进行疫情监控,大大的提高了监管效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