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66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2-19 11:15
  • 作者:马少宾 赵雅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传来信息,截至2月17日,喀什地区已有66家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大大地保障了当地群众日常需求供应和食品安全。


  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当地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2月15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该公司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其将平时生产车间最严格的微生物防控措施扩展到全部厂区。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供应,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上岗的员工都按照要求,经过密切跟踪、层层筛查。复工以来,牛奶日产量达15吨,产能已恢复到节前40%左右。


图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家牛奶生产企业检查。(赵雅琴 摄)

图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家牛奶生产企业检查。(赵雅琴 摄)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下发通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在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法定义务的同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和厂房清洁消毒等制度,严防疫情传播。


图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一家食品生产企业。(赵雅琴 摄)

图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一家食品生产企业。(赵雅琴 摄)


  喀什地区各县市市场监管局随时与辖区生产企业保持信息沟通,掌握复工情况,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对复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反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主体责任,同时更加关注有无原料过期或虚假标注产品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食品安全。


  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喀什地区的食品生产产能正在逐渐恢复,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在开展复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和服务,保证食品市场供应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企业稳定和人员健康。(马少宾 赵雅琴)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