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3月2日~3月8日)出炉:“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河南药品监管”位居第二

  • 2020-03-11 18:05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1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3月2日~3月8日周榜发布:“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河南药品监管”位列第二;“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第三。


排名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甘肃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北京药监”“山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3月3日发布的《省局发布〈关于调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阅读量最高,也是前十名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该文报道的浙江省药监局3月3日发布的《关于调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再纳入应急审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额温计可继续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要求申报应急审批。该公告是在3月2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原来的一级调整为二级的背景下发布的。


  在“河南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3月7日《致敬河南药品监管系统抗疫“巾帼”群体(二)》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包括河南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主任科员郝晓玲、医疗器械监管处副主任科员蒋昭、医疗器械检验所物理检测室主任张峻梓等在内奋战在抗疫一线女同志的先进个人事迹,并以此向全体投身药品监管事业的女性致以节日问候和由衷敬意。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3月6日《115家!河北1市发布定点供应口罩的零售药店名单!》阅读量最高。该文公布了邢台市115家定点供应口罩零售药店的名单,提醒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并鼓励群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从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来看,该周大部分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都呈下降趋势。此外,受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影响,一些常规新闻报道开始出现,但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章仍是主流。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2日~3月8日,数据抓取时间截至3月11日14时。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