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2020-04-02 22:33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审议并通过了《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定点扶贫坛下村工作计划》,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机关各处及各直属单位的业务职能优势,具体工作要落实落细见真效,不图形式走过场;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奉新县仰山乡坛下村党支部“三化”建设,实施帮扶助力,推进结亲结对等帮扶行动;针对坛下村产业发展存在短板的问题,要大力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培育一个特色种养产业、引进一个扶贫车间项目、奖补一批村民种养殖项目,积极推动坛下村产业升级,强力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实现村民增收目标;强化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道保障,加大对全村人口健康情况的动态监测力度,做好地方病和重大传染病源头防控;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产业发展硬件条件;持续结合文明生态村建设,积极推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筑牢政策保障,持续推动产业、教育、就业、饮水安全、社会保障等扶贫领域政策落实。


  会议明确,要持续对扶贫对象开展拉网式排查,聚焦精准脱贫问题、工作盲点,梳理问题清单并逐条落实整改;持续严格扶贫队伍管理,落实激励机制,着力提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效能;持续聚焦省药监局帮扶坛下村脱贫攻坚实践,对扶贫工作历程、特色经验、取得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强化攻坚责任,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据了解,自2015年定点扶贫奉新县仰山乡坛下村以来,江西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帮扶工作,局党组每年例行2至3次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在选优派强扶贫工作队伍的基础上,持续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局领导经常深入扶贫一线调研指导,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把坛下村作为“内设机构”,多次组织干部职工扶贫下乡活动;全局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00余万元,慰问捐款捐物近40万元,帮助坛下村大力实施村庄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扶贫经济、提升乡风文明等。坛下村于2017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6年的0元上升到2019年的6.57万元,贫困人口人均收入也从原来的2650元上升到1.63万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