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学习型机关

  • 2020-04-05 10:22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4月3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及机关作风建设部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代表省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省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药监局机关领导及直属单位全体职工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要把从严治党真正贯穿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使省局机关成为全省药监系统廉洁履职的表率。”应宏锋介绍,2019年陕西省药监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突出“四种形态”,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突出党内监督,“两个责任”得到层层落实;严格落实省委《为基层减负工作十条措施》,制定《局党组请示报告报备事项清单》42项,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主动接受监督,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20年,我们将围绕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坚守安全底线;加大协同共治,推进科学监管;完善改革创新,助力产业发展。”应宏锋在会上指出,全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日常检查与节点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持续加压发力,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认真执行陕西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巩固精文减会成果,认真落实驻陕西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严肃查处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六条措施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和党员“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引导党员牢记身份、永葆初心;不断加强政治文化、职工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政德家风建设,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及“文明处室和文明单位”“最美干部”“最美员工”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树标对标、比学赶超氛围;大力宣传“身边的典型”,特别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监管、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学习型机关,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坚持把省药监局“药监大讲堂”办好,使其真正成为干部职工提升技能、增长才干的平台;与西安交大医学院建立共建关系,送业务骨干进校培训;建立监管研究基金,鼓励干部、技术人员钻研业务,科技攻关,报考公职律师,提高业务能力;在学习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综合研判能力、信息化应用等五种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扎实落实局机关《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工作机制》和《关于建立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工作机制的意见》,提高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构建运行通畅、务实高效、和谐勤政的行政机关。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项目、再造工作流程,缩减办事环节、减少流转层级,缩短办结时限,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深入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逐步扩大并联审批项目范围,努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牢固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