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开展药品督导检查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 2020-04-07 22:36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文涛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先后对该市11个地区开展了药品督导检查,随机检查药房2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右二)带队开展药品督导检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右二)带队开展药品督导检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3月20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向各区(先导区)市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药品零售企业销售治疗咳嗽、发热类药品的最新指示,并对下一步药品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3月23日~31日,该局组成督导检查组,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实地检查方式,通过现场询问、抽查各类资质证明和记录等方式,每个地区随机抽查2家药品零售企业,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咳嗽、发热类药品销售情况,药品分类摆放、储存情况,药师在岗情况,药品进货渠道以及索证索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房治疗咳嗽类药品销售登记信息不全、药品陈列摆放不规范、处方审核不严等问题,均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还详细了解了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三医联动智慧监管”的宣传、推广以及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督导组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强化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