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快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 2020-05-11 16:13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5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福生、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药监局局长杨凤屹及相关领导,自治区疾控中心、药监局有关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药监局、卫生健康委关于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欧阳晓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要求,落实药品安全属地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完善疫苗管理体系,使疫苗监管和产品质量安全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欧阳晓晖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任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抓,吃透评估标准、找准存在问题,全面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自治区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作用,及时会商、协调联动,做到各部门既各负其责又协同配合;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工作指南和任务清单,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各盟市、旗县(市、区)切实承担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快速推进。


  会议就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达成共识,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