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于5月25日正式启动

  • 2020-05-21 10:53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将于5月25日正式启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定于5月25日~5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本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宣传重点一方面是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另一方面是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本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以线上活动为主,国家药监局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同步联动,打造“云话妆”系列线上活动。


  国家局主会场活动包括:发布4部科普宣传视频和系列科普解读文章、举办“5·25爱肤日”专家线上访谈活动、开展第二届安全用妆网络知识竞赛、发布化妆品质量安全系列网络公益课程、举办化妆品包材线上绿色回收活动、主流电商平台发布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等。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本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各类公众喜爱、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高级研修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承办,并邀请化妆品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共同参与。(郭婷)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精彩活动

2019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