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这一年】全国人大代表郭汶霞:脚踏实地履职

  • 2020-05-24 13:47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在全国人大代表、杨凌安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汶霞的履职生涯中,医疗器械产业和应急事业发展始终是她关注的焦点。


  “下一步,国家药监局将加强数据共享平台与国家药监局政府网站医疗器械注册数据库联动更新,进一步推动各省局提高国产第一类、国产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备案数据报送数量与质量……国家药监局将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和新手段,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数据查询和共享服务。”这是2019年国家药监局对郭汶霞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医疗器械(III、II、I类)基础信息全国统一公开查询平台的建议的答复。


  “我们的建议得到了重视。国家药监局派专人联系、给予答复,并推动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郭汶霞代表说,这体现了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意义。


  在生物医药科技领域深耕多年,郭汶霞代表专注于医疗器械及生命急救产品的研究、转化和生产。她曾组织科研人员攻关“丙型肝炎全病毒体外培养及在丙肝防治领域的应用”、研发“急救止血敷片”,带领企业保障生命医疗急救高科技产品的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应急事业发展。


  在履职路上,郭汶霞代表脚踏实地。2019年,她继续带领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创新,为推动国产替代进口而努力;她与公益组织携手,为贫困学校和社区捐赠了价值25万余元的急救止血产品,提高贫困学校和社区保障应急安全的能力。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郭汶霞代表从春节前夕开始组织采购国内外的医疗防护物资,将采购到的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她说:“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把医疗防护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手中。保护医务人员的安全就是助力患者救治和疫情控制。”


  在企业复工复产后,郭汶霞代表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员工安全基础上,保障市场需要的医疗器械及生命急救产品的供应。


  时刻牢记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郭汶霞代表就发现的问题深入调研,向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咨询,为撰写建议做好准备工作。她告诉记者,今年她将带来建立以应急管理部为主必备应急物资的储备良性循环平台,以及关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后良性稳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


  记者手记


实干显真知


  作为创新科技的投资人,郭汶霞代表有一股实干劲。在履职尽责方面,她做得多、说得少,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