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5-25 20:09
  • 作者:袁福国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袁福国 沈君)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当天,湖北省与全国各地同步启动为期一周的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本届科普宣传围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主题,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以线上为主。活动期间,将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宣传重点,采用线上形式,邀请业内专家和皮肤科资深医生线上直播,普及诸如“什么样的化妆品不能用、好不好用”等使用常识,并在线答疑。各市州结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网络舆情、打假查劣、典型案例等方面具体开展活动。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市的要求,疫情过后或将迎来购买化妆品的小高峰,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将引领公众追求美丽美好;针对医护人员及公众大量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出现皮肤勒痕、损伤等需使用修复类化妆品的实际需求,进行专题科普,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同时,助推化妆品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复市、扩大消费。对企业做好政策解答、咨询服务,引导化妆品企业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合理利用各类平台,大力扩充湖北化妆品产品市场占有率,确保公众安全消费、放心消费,促进扩大消费,打造湖北本土化妆品品牌。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