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 2023-05-26 14:39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福建省福州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活动在福州海丝法务广场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526145116


  据了解,活动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协办。旨在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系列宣传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持续一周。


微信图片_20230526145126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的化妆品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购买儿童化妆品时要认清“小金盾”标志,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要及时处置化妆品不良反应。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则通过现场“你点我检”,重点对祛斑美白类化妆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宣布结果,向民众展示了在日常监管中,对化妆品企业监管抽样的靶向性和覆盖性。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组建了由重点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化妆品质量安全志愿者队伍,并为志愿者队伍代表举行授旗仪式。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开展科普讲座,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为八家企业颁发了证书并引导全行业诚信经营。


图为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用妆”宣传单。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法律专家进行化妆品相关法规宣贯,并给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免费皮肤测试和义诊、化妆品试用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