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这一年】全国人大代表李燕:心无旁骛聚焦医药主业

  • 2020-05-25 21:11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专注本业是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的履职底色。她说:“加强创新研发,深度参与医药改革,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去一年,我和企业23000多名员工一道,以提供临床急需药品为目标,心无旁骛聚焦医药事业。”


  2019年12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国内获批的首个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为国内患者治疗提供了新选择。这是齐鲁制药集团药物研发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2019年以来,齐鲁制药集团先后研发上市药品20个,涉及前列腺癌、多发性骨髓瘤、非小细胞肺癌等疾病领域。


  以为国内患者提供临床急需药品为目标,在加强创新研发的同时,齐鲁制药集团深入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我们已有29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李燕代表认为,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企业参与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奠定了基础,有助于降低患者用药负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齐鲁制药集团从国内外采购防护物资,向重点地区捐赠,截至目前,累计向全国各地捐赠总价值2300多万元的物资及善款。守望相助,同心抗疫,齐鲁制药集团向武汉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向海南、山东、湖南等地捐赠物资和现金,甚至将空调机组捐了出去。


  “1月26日,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两座医院紧张施工建设,急需通风设备。此时齐鲁制药集团恰好有一批12套空调机组准备从厂家运往济南,用于生物医药车间建设使用,得知消息后,我们当即决定把这批设备转发到武汉。1月29日,这组设备运抵当地,投入医院建设。”李燕代表介绍。


  深入参与抗疫,齐鲁制药集团保障药品供应。据悉,疫情发生后,齐鲁制药集团先后有20个产品被国家纳入重点调度临床用药,集团各生产基地全力以赴促生产、保供应。


  “以齐鲁制药济南高新分厂为例,自1月25日以来,分厂全面实行人员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李燕代表说,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齐鲁制药集团勇担责任、迎难而上,按时完成任务,企业生产的药品带着制药人的爱与寄托,冲在救治一线。


  记者手记


用专注书写履职录


  制药企业的本职就是保障药品质量、维护民众健康。寻求创新突破,发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生产临床急需药品……李燕代表带领企业,不断满足患者临床需求。


  从她的履职经历中,我们看到了专注的力量。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