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2020-06-03 19:34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1日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并圈定“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等九大整治重点。专项整治行动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将持续到今年10月。


  九大整治重点包括: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履行资质审核义务,对发生在平台的经营行为管理不到位;不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提供药品网络信息服务;其他网络销售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四川省药监局成立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省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