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

  • 2020-06-06 20:4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6日,甘肃省“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在兰州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为主题,由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协办,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回收处理过期药品,避免过期药品落入不法商贩或医疗机构之手重新流入市场,减少药品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探索建立过期药品回收及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胡爱萍指出,保障用药安全既是药监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责任,也需要公众共同参与、密切配合。今年省药监局委托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选定其760家门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过期药品有偿回收工作。同时,持续探索建立健全过期药品回收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


  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副总经理李得表示,该公司通过全省门店开展药品有偿回收,全心全意为大众安全用药服务。接下来,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民垃圾分类和过期药品回收,为群众提供安全用药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了解,从今年6月至11月,甘肃省14个市州将陆续举行“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各地将陆续开展药店回收过期药品、安全用药进社区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甘肃启动“过期药品有偿回收进社区陇原行公益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德生堂药店设置了宣传咨询区和过期药品回收区,为群众提供过期药品兑换小礼品以及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宣传过期变质药品危害、随意丢弃过期变质药品给环境及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等,提高市民安全用药意识。(丁怡媛)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