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 保安全 促发展 贵州省2020年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2020-06-28 15:57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6月23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药监局2020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药品流通监管重点任务。贵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贵州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的领导下,贵州省药品监管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克服机构改革带来的重重困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药品流通监管工作。


  陈湘表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正确认识和处理守住底线和追求高线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坚持巩固和改革创新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药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贵州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贵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按照“重党建、严监管、保安全、促发展”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导、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充实监管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以宣贯“两法”“两条例”为契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的责任,筑牢药品安全责任体系;突出监管重点,加强疫苗、特殊药品、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监督检查,改进监督检查方式;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科学组织监督抽检,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做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夯实支撑体系,强化法律保障,加强监管队伍和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公开,为监管提供有力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和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贵州省各市(州)、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流通(市场)监管科(处)负责人,省稽查局、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负责人,省药学会负责人,全省药品批发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及省局药化流通处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