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检出不合格产品化妆品2批次

  • 2020-09-02 14:10
  • 作者:李平林 王永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王永霞) 9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对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化妆品55批次,超额完成抽检任务5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标示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190403018的梦佩丝染发膏(棕色)、批号为0180106079的梦佩丝染发膏。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化妆品监管水平,今年以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


  该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取抽检对象,聚焦群众关切,以检查问题频出、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的单位为重点,强化对婴幼儿护肤类、宣称袪痘/抗粉刺类、面膜类、祛斑/美白类等高风险产品的抽检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


  按照抽检工作进度安排,坚持监检结合,提升监管效率。将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提升抽检工作质量和监管效率。重点关注产品是否经过批准、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


  坚持宣教并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发布为契机,深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科普宣传和新条例宣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突出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做好后期核查处置工作。对抽检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共立案5起,结案3起,罚没款2.13万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