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高值药品购药不再“固定定点”

  • 2020-09-03 15:12
  • 作者:贾铁生
  • 来源:央广网


  对服用高值药品的患者来说,只能选择固定的一家定点供药单位总有些不方便。为确保国家谈判抗癌药及时全面落地,方便参保患者就医购药,在前期实行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双通道”供药的基础上,大连市医保局进一步出台便民措施,从2020年9月1日起,取消高值药品购药定点限制。凡是符合国家医保谈判高值药品用药资格的大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不再固定一家定点单位供药,可选择统筹区域内所有高值药品定点供药单位就诊购药,也就是说,符合政策的参保患者,可以到全市任意高值药品定点供药单位就医购药了!


  为确保新政顺利实施,大连市医保局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最终确定42家医药机构作为高值药品定点供药单位,采取即时供药和预约供药的方式向参保患者提供57种高值药品。


  下一步,定点供药单位将做好国家医保谈判高值药品的配备和使用,驻店药师将加强电子处方和纸质处方的核对,确保安全。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经办管理平台,做好电子处方同步流转,实现患者用药信息跟踪查询和用药费用直接结算。医保监管部门也将加强对责任医师处方、药品适应症范围和支付周期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贾铁生)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