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 2020-09-22 10:1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药品监管局在兰州市组织举办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各市州、兰州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化妆品监管科室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全省化妆品注册备案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甘肃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宗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体现出“四个最严”要求,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妥善解决了原有化妆品法规严重滞后于产业发展和监管的诸多问题,为促进中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化妆品科学监管水平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甘肃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条例》的立法思路,切实增强学习宣贯《条例》的主动性、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加强《条例》学习宣贯,及时补齐短板,加强学习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成果运用,探索出适合自身产业发展的路子。


  培训班邀请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四级调研员陈超作了《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并对《条例》进行讲宣贯。甘肃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化妆品备案注意事项及化妆品检验检测、不良反应监测等法规、技术要求,3家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丁怡媛)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