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完成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 2020-11-23 16:50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处方药销售监管,切实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的行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2020年昆明市分五个阶段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昆明市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工作通过宣传动员,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监管、飞行检查及跟踪检查,对各县(市)区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22人次,执法车辆1325台次,监督检查了药品零售企业3460家(连锁门店2025家,单体门店1435家)。检查中发现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门店43家,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29家,其它违法违规行为136家。对检查组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人员均按照相关要求依法进行处理,共对337家药品零售企业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核减2家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范围,行政立案2件,罚款2万元,1家药品零售企业停业整顿,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1家,6家主动申请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行为,严厉打击了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药品零售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群众合理安全用药提供了保障。(许晓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