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启动

  • 2020-11-30 15:12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笑非) 日前,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吉利德科学共同举行了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生无畏》微电影首映礼。


  即日起至12月上旬,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将以“共担青年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5所重点城市的25所重点高校、青年社区开展落地活动,针对青年群体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年群体对艾滋病的认知。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表示,医生对于患者生活质量的评估偏理想化,与患者自我认知间存在很大差距。他建议提高临床医生对于艾滋病患者生活质量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意识,主动询问,重视患者主诉,缩短医患认知间的差距;并加强对患者生活质量的评估,关注患者合并症情况,重视患者因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及早调整方案,优化治疗,提升患者总体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上,《生无畏》微电影首次与观众见面。微电影以医生蔡卫平、护士邵英和志愿者Ben的视角,讲述了三个和艾滋病群体相关的小故事。整部微电影传递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社会携手抗艾增添信心和勇气。


  活动现场,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红丝带健康大使康辉、红丝带健康大使马丽以及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薇娅等也为此次活动“云”上助力,鼓励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积极参与青年防艾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