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物医药新高地 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 2020-11-30 19:54
  • 作者:张可欣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9~20日,“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等主办,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等策划。大会以“生物医药新高地,先行示范再启航”为主题,与会专家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新药创新重大专项监督评估组组长边振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我国新药研发工作者,在当前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背景情况下,加大对新药的创新,尤其是原始创新。也希望深圳市坪山区在生物医药方面,能够成为全国的一个示范区,为我国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也在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国家发布多个药品审评审批改革重要文件,部署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药品研发沟通交流、药物临床试验默示许可、优先审评审批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已形成了鼓励药物创新的政策环境,创新药物注册申报数量不断提升。近5年以来,国产创新药临床申报品种数量增长了230%,进口创新药临床同步申报实现从零到过百跃升。2020年,截至目前已有28个国产创新药物申报上市。


  大会现场,坪山区人民政府与10家单位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华南安评中心暨安领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等在会上举行揭牌仪式,ICH园区建设也宣布启动,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名医入驻,同写意湾区俱乐部正式成立。


  本届大会采用线下结合线上的形式进行,分为大会主论坛和10场分论坛。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同期开展。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100多位院士、科学家、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创新研究项目团队和创投风投机构的高层、技术精英近千人参加会议,近万人参展。(张可欣)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