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法治频道公开征集稿件啦

  • 2021-01-07 14:12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已正式实施一年有余,2021年,药品监管领域系列政策法规、办法条例将进一步有序出台、实施并落地。


  为了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更好服务药品监管事业和行业健康发展,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法治频道现公开征集优质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主题


  稿件应以助推药监事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实施,维护行业秩序、守护大众健康为出发点,围绕以下主题展开讨论。


  1.析案类


  “两品一械”领域违法案例辨析,需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就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讨论。涉及案例须已结案,行文格式为“案情-分歧-评析”。


  参考主题:新旧政策法规过渡和条款适用、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行为监管、专利纠纷等


  2.法理类


  针对当前正在实施、征求意见的政策法规系列文件,就药品监管相关条款进行探讨。


  参考主题:新旧政策法规对比(如刑法修正案)、MAH制度、药物警戒制度、药品专利链接/补偿制度、医药代表备案制、药品网络销售、关联审评审批制度等


  3.实践类


  剖析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对完善监管制度有参考性和实践性意义的意见建议。


  参考主题: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药品审评审批制度、药品上市后监管、药物警戒制度等


  4.借鉴类


  其他国家/地区“两品一械”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对完善我国相关制度有实际参考意义的。


  参考主题:美国药品经营流通环节监管、欧盟药品上市后监管等


  5.其他相关主题


  二、行文要求


  1.字数要求


  每篇稿件字数3500字以内,如超过5000字,请分上下两篇。


  2.格式要求


  稿件需以word文件形式保存,文件命名格式为“投稿日期+作者姓名+稿件类别”,内容包括标题和正文,文末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除析案类稿件外,其他稿件均无特殊行文要求。


  三、其他


  1.投稿邮箱


  lis@health-china.com(李女士)


  2.发布渠道


  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


  3.参考稿件请前往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法治频道查阅。(中国食品药品网法治频道:http://www.cnpharm.com/df/fz/)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