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景泰县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1-11 08:5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巩固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防范化解药械质量安全风险。


  此次检查以城乡结合部、乡镇、村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以药品购进、验收、储存、销售、运输为重点环节,以疫苗、特殊药品、终止妊娠药品、血液制品、芬太尼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中药饮片等药品为重点品种,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有无超范围经营、有无篡改计算机系统及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有无不按药品贮藏条件储运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内容,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聚焦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秩序,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同时此次检查还进一步落实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制度,拓展不良反应/事件和监测信息获得渠道,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息上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运用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结果,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整改督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1家,药械零售企业10家,药械使用单位24家。(丁怡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