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医药专家深入河南20余个地市开展科普讲座

  • 2021-01-12 15:38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0年12月15~27日,由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南省药学会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2020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共组织了60余名医药科普专家分成7支志愿团队走进河南省20余个地市,进村入户开展20余场科普讲座,受众群众近5000人。


  本次大讲堂活动围绕新冠肺炎病毒的生存特点、传播途径、防护常识,肿瘤防治和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科学治疗和用药误区等内容,创新性地将科普知识用情景剧、歌舞、顺口溜、三句半、相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基层群众,受到了广泛好评。针对宜阳县姜营村留守老人较多的特点,科普团队举办了“饺子宴+科普”活动,让科普讲座更有温度;郑州航空港区站科普活动的受众人群是500余名中学生,科普团队准备了风趣的节目和生动的用药科普知识讲座,让学生们寓教于乐;在邓州市桑庄镇孔苗村、宜阳县樊村镇姜营村、永城市高庄镇邵庄村,科普团队开展了合理用药讲座和义诊、走访贫困户等活动,与当地村民拉家常、讲用药,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合理用药和寻医就诊。


60余名医药专家深入河南20余个地市开展科普讲座


  据悉,2020年河南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是2020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切实加强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普及,增强公众合理用药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本次大讲堂活动共组织60余名医药科普专家,有药物警戒专业的科普药师,也有慢性病、肿瘤等专科的临床医师,分成7支志愿团队走进焦作、新乡、开封、洛阳、许昌、信阳、安阳、邓州、宜阳、永城、漯河等20余个市、县开展科普讲座20余场,受众群众近5000人。(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