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 加强疫苗冷链运输环节监管

  • 2021-01-13 16:34
  • 作者:胡国锋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七处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环节监管工作,对锦州市疫苗运输企业实现全面覆盖检查。


  辽宁省药监局稽查七处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和省局党组关于新冠疫苗监管工作具体部署开展工作。重点检查疫苗冷链运输环节,查看疫苗配送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进行运输;疫苗在运输全过程中是否处于规定的温度环境并定时监测;疫苗运输的冷链设施设备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等相关信息,确保疫苗运输环节的质量安全。督促冷链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疫苗运输企业在接到配送指令后,采用符合GSP标准认证的专业冷链设备,提供符合疫苗运输规范的冷链运输,督促企业建立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的配送记录。强化疫苗运输环节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企业委托配送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冷链运输记录、疫苗同批次检验报告、配送车辆及设施设备等,保障紧急使用疫苗质量安全,切实保护人民健康权益。(胡国锋 孙渊)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