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扎实做好药品流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1-14 16:5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药监局、省卫健委和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印发了《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于1月9日(周六)上午紧急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会,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储运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后,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分局放弃周末休息及时传达部署,统筹调度机关、监督所监管力量,采取分片包干、定岗定位等方式展开行动,确保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得到推进落实。为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各基层分局通过“QQ工作群”、面对面传达等形式将具体防控措施要求进行了及时传达告知,确保了信息共享、末端落实;通过约谈连锁企业负责人、组织企业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增强企业主体防控责任意识;通过组织企业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开展自查自纠、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有效规范了企业防控行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同时,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与各分局一道,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形式,通过看、查、问、访等方式,分别对3000余家单体(连锁)药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单位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以及新冠疫苗储运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有效强化“一退两抗”药品“扫码登记”“四类药品”零售定点监测、扫码测温等制度落实。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和监管频次,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药品质量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